close

這趟的紐西蘭自由行的因緣來自於一旅遊本書(紐西蘭太愛玩),因此興頭上就上網買了機票,3天後飯店就預訂好了,偶是不是有點衝動.

我的行程如下:

第一,二天台北桃園(新加坡航空)---基督城機場取車後直奔亞瑟隘口-----HOKITIKA

第三天 HOKITIKA-----福斯冰河

第四天 福斯冰河----瓦納卡鎮-----皇后鎮

第五天 皇后鎮(小鎮走透透後)-----夜宿第阿瑙

第六天 第阿瑙(天才剛亮)-----米佛峽灣搭船-----皇后鎮ˊ

第七天 皇后鎮-----箭鎮(魔戒的拍攝點之一)-----蒂卡波湖

第八天 蒂卡波湖-----基督城

第九.十天 基督城-----台灣台南(偶口愛的家) 

 

 

哇,抵達基督城機場,等我預訂的OMEGA 租車公司來接我們取車

 

nz 001  

取完車,開往我們的第一景點...亞瑟隘口DSC00975  

一望無際的美,15小時飛機上的勞累,都值得了

等一個人的咖啡,哈哈.

nz 047  

這時候已是下五點多,肚子了,找了一個休息處,趕快給它麵條煮下去

DSC00978  

 一面吃一面打蚊子,趕緊噴上台灣帶去的防蚊液,哇,無效的拉,因為蚊子是"紐西蘭種"

各位看官,紐西蘭的蚊子很多很毒,多到你手掌露出來處就有1.20隻的特攻部隊前來.

被咬的地方從紅點到黑點一個月才會消.

所以建議,一抵達就去當地的藥局,買瓶防蚊液喔

 

 

DSC01063nz 156   

著名的:MATHESON LAKE

nz 250  

 FOX GLACIER福斯冰河(我走了兩鐘頭來回),其實已經融化不少,所以沒想像中的壯觀.

如果在讓我選擇一次,我應該是搭直升機上去,才真的能體驗冰河的漂亮.

各位朋友,如果有要前往旅遊,真的要去搭直升機.

nz 327  

BLUE POOL 在福克斯冰河往皇后鎮的路上,民宿的老闆娘推薦的景點

DSC01106  

從SKYLINE(到皇后鎮必搭的纜車) 景觀台上眺望的皇后鎮

nz 1140 

第卡波湖牧羊人教堂,若夜晚好多好多的星星(好像是銀河般),這時聽旁邊的大陸遊客說:每10分鐘

就會有一顆流星滑落,我和兒子用力看,應該是看到一顆,趕忙跟兒子兩個人許願。

許完願後,兒子有一些疑惑的問:媽,你確定剛剛看到的是流星?

             回:臭小子,你沒看到大陸仔看的這麼HIGH

               我們怎能輸,剛剛那顆就是流星。 

DSC01355  

溫ㄤㄟ背影(C.C.C.他不是賭神)

旅途的最終站:基督城

自從2011年地震至今,其實很多地方都沒修復,所以,已修復和未修復的建築雜和一起,感覺蠻奇怪的

我個人是覺得不協調,有些失望

目前大教堂的外貌

DSC01436  

 

下面這張裡的建築,是按照當時為地震前的外貌,重新仿建的.

 nz 1254  ˋ

這趟紐西蘭之旅(真正停留是8天),每個景點景色都非常漂亮,尤其是天空的藍映著湖.映著山.映著綠地.

小時候國小的課本有交過"壯麗"這個形容詞,小屁孩搞不懂...漂亮就是漂亮,"壯麗"是啥樣的漂亮.

但,現在,我體會到了.

最最最後,我要特別感謝我的ㄤ(那個背影照的人),他辛苦地開著車,一句累,都不曾說出口(倒是我時差哇哇叫

吃不好哇哇叫,睡沒飽也哇哇叫)。

今年的6月我要去日本北海道,到時在與大家分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紐西蘭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